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安徽省调味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淮北市召开

2020年11月06日 17:00   来源:中国网   

  “创新发展,共谋味来”2020年11月3日,2020安徽省调味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杨府锦杯”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食品创新设计专项赛颁奖典礼在淮北市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调味品协会、安徽省工业设计产业联盟、淮北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山区人民政府指导,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主办,安徽省调味品产业创新联盟协办,安徽杨府锦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生产企业、调味品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的代表、新闻媒体记者近200人参加会议,共襄盛举。为促进安徽省调味品行业健康、持续、创新发展绘就新篇章!

  中国调味品协会秘书长白燕一行,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姜绍通一行,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产业政策处副处长余卫兵,安徽省工业设计产业联盟负责人、安徽经济报社副总编辑黄国荣,淮北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调研员林兆春,浙江省调味品协会会长钱正一,江苏省调味副食品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勇,上海市微生物学会酿造与调味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志蕙,山东省调味品协会副秘书长王继伟,安徽省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秘书长储德爱,调味品行业垂直媒体《调料家》总编辑杨姣平等领导嘉宾参加了会议。

  活动当天,相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朱龙在致辞中表示,相山区是食品名城,各有关部门会大力支持地方和安徽省调味品的发展,密切配合、贴身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的外部环境,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中国调味品协会秘书长白燕在致辞中对安徽省调味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与食品创新设计专项赛颁奖典礼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结合当下宏观环境与消费群体的变化提出了调味品行业新的发展思路,认为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战略下,商业与渠道模式不断革新的市场环境下,调味品行业呈现红海与蓝海并存的新境况,未来发展可期。

  在谈到相山区的产业园区发展情况,她表示:近年来,全国各地逐步出现了调味品的产业集群,包括由历史发展形成的产业集聚区,由宏观战略推动的生产基地,由区域产品形成的集聚区,由当地大型品牌的发展形成产业链等形态的产业集群,希望相山区也可以找到适应自己发展的产业发展道路,并取得长足发展。希望在淮北市政府的支持下,在品牌企业的努力下,安徽调味品企业能够有所突破、走出安徽、走向全国。最后,希望安徽杨府锦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能够做好品牌、布局市场,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姜绍通致辞并对安徽省调味品产业现状进行了分析,寄希望借助本次论坛,加快产品创新引领,对安徽杨府锦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承办调味品工业设计大赛取得的成果表示了祝贺。希望在淮北市政府的支持下,在品牌企业的努力下,安徽调味品企业能够有所突破、走出安徽、走向全国。

  

  安徽杨府锦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连广致辞并表示省委、省政府出台绿色食品发展战略,大力扶持农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发展,作为安徽调味品企业应顺势而为,为安徽的调味品共谋创新发展大地,为调味品企业品牌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相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任强作招商推介,介绍了相山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宜居宜商的内外环境,凤凰新城和生物科技大健康等产业规划,并欢迎调味品企业到相山投资兴业。

  聚焦安徽调味品 搭建行业交流平台

  据了解,2019年中国调味品行业市场零售规模达3345亿元,8年间复合增长率为7.5%,预计2020年,中国调味品零售额有望突破4000亿元,市场前景一片大好。安徽拥有近百家调味品企业,传统工艺精湛,味道鲜美,深受当地消费者喜欢;另一方面,受地域性等限制,安徽调味品的工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程度亟待提高。会上,由安徽杨府锦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我省主要调味品企业胡玉美、竞赛食品、中原辣妈食品、八公山豆制品、知香斋、富煌三珍、宣丰悦华等成立了安徽省调味品产业创新联盟。安徽省调味品产业创新联盟的成立将推动安徽调味品行业全产业链发展,从生产原料到百姓餐桌,食品安全到营养美味,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开始迈出安徽调味品企业抱团发展、享誉全国的创新之路的第一步。

  中国调味品协会秘书长白燕、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姜绍通为安徽省调味品产业创新联盟揭牌

  聚焦调味 共话味来

  论坛中,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导许正宏,上海至汇战略营销咨询机构总经理、《调料家》战略顾问张戟,淮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士曾化伟,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安徽国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工高柱等分别以《调味食品风味物质的生物制造及其应用》《调味品行业竞争格局简析》《基于发酵功能性水果研究探讨调味品的研发》《调味品质量安全及检测风险控制》为主题,作精彩学术报告和成果分享,分析调味品现状,把握行业趋势,为安徽省调味品行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思想交流与碰撞。

  会上,杨府锦调味食品还与黑龙江农垦北大荒牧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暨沃农场调味品生产基地揭牌,与合肥工业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签订调味品工业设计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淮北师范大学、蚌埠学院、宿州学院、亳州学院等高校合作建立教学实习基地。“校企联合、强强联合,集合资源优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必将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共迎行业发展春天。”

  调味品工业设计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杨府锦杯”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食品创新设计专项赛吸引了省内外高校学子的瞩目。经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批准,由安徽杨府锦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大赛自今年3月下旬启动后,征集到了全国9个省份44所高校的320件作品。最终评选出113件获奖作品,其中产品设计作品69个,包装设计作品44个;颁奖典礼上参会嘉宾共同为等级奖、优秀指导老师奖获得者,优秀组织奖获得单位颁奖。本次专项赛搭建了一个校、企、政、社多方学习实践交流平台,也使主办企业得到了快速成长,收获了来自全国的优秀作品,提升了企业的创新水平,建立了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的平台,切实促进调味品工业设计快速发展,有力推动企业从“加工制造”向“设计创造”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同时为安徽省食品工业设计发展贡献力量。

  嘉宾为“杨府锦杯”食品创新设计专项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会前还召开了安徽省调味品产业创新联盟筹备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与会代表商讨了下一步联盟的发展方向和工作计划;活动前后中国调味品协会、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长三角地区调味品协会、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等领导专家和来自全国的获奖选手、高校师生分别参观了杨府锦调味食品、阜邦生物科技、生物孵化基地、凤凰山食品工业文化博览馆等园区单位。

(责任编辑:符仲明)

2020安徽省调味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淮北市召开

2020-11-06 17:00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