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船舶重庆红江自主研制船用燃油系统填补国产空白

2020年11月06日 15: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记者11月6日从中国船舶集团旗下的重庆红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船舶重庆红江”)获悉,该公司自主研制的LC520A型船用低速机高压共轨燃油系统,近日在中船动力(集团)位于上海临港的船用动力试验中心成功进行了首次配机试验。

  据了解,这款低速机高压共轨燃油系统将用于为船舶柴油机供油,具有压力高、油量控制精确等性能特点,技术指标达到并超过部分国际同类产品水平。

  在该系统开发过程中,中国船舶重庆红江先后突破了总体结构设计、关键性能设计、精密制造加工技术、试验验证技术在内的多项关键核心技术,解决了小油量喷射稳定性问题,提升了喷油器工作性能的一致性。

  中国船舶重庆红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我国的船舶燃油系统关键技术和核心部件主要依靠进口,不仅价格昂贵,而且面临“卡脖子”风险。此次配机试验取得成功,意味着我国在船舶燃油系统相关产品和技术上实现了自主可控,填补了我国在船用低速机高压共轨燃油系统领域的空白,具备研制此类产品的能力。

  同时,中国船舶重庆红江通过自主创新,初步建立了低速机燃油系统自主研发体系与试验体系,真正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目标。(经济日报记者 吴陆牧 通讯员 鲜文丽)

(责任编辑:张雪)

中国船舶重庆红江自主研制船用燃油系统填补国产空白

2020-11-06 15: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