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税企共治 廉创未来

2020年11月05日 16: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5日上午,清·诚之约--税企“廉”动签约暨“税小廉”监督云助手发布仪式在南京享佳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10家企业代表与税务局岳守东局长以云签方式共同签订了《税企“廉”动约定书》,仪式现场发布了“税小廉”监督云助手,拉开了10年清·诚再出发的序幕。

  一部宣传片回顾了清·诚之约廉政文化10年历程,该品牌创建于2010年,其中“清”代表税务部门清正廉洁的承诺,“诚”代表广大纳税人诚信纳税的自觉,活动LOGO为象征税务蓝的字母“Q”和象征诚信红的字母“C”组成的心型图案,表达税企双方清正廉洁、诚信纳税的真诚愿望。10年来,清·诚之约廉政文化共建活动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积极响应,一道道税企廉接墙、一幕幕税企角色互换、一次次贴心服务,使税务机关和广大纳税人从互约到互通、从互通到互信,为江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各自的力量。

  仪式现场,南京税务纪检组胥德明组长等4位嘉宾共同启动发布了新版清·诚之约LOGO和“税小廉”云助手,新版LOGO保留原版象征税企双方用“心”沟通的心型图案,在底部增加4片寓意廉洁的莲花花瓣,使LOGO整体呈现莲花造型,体现了清·诚之约廉政文化品牌“税企共治、‘廉’创未来”的新内涵。“税小廉”监督云助手依托数字化税企服务智能平台,包括税企公约、阳光执法、勤廉调查和一键举报4大模块,旨在通过云监督方式构建起税企“廉”动的桥梁。

  仪式上,江宁开发区税务局岳守东局长与10户企业代表在“税小廉”税企公约模块签订了《税企“廉”动约定书》,税企双方各自承诺了在税企“廉”动活动中应履行的规定制度,明确了开展“廉”动活动的方式,让活动有所依托和遵循。现场还展示拼接了税企“廉”接墙,税务干部代表和企业代表分别作了清廉履职和诚信纳税承诺。

  江宁开发区纪工委陈薇薇书记在仪式上指出,清·诚之约不仅是约定,也是约束;不仅局限廉政建设,也融合业务建设;不仅依托线下交流,也有效开展线上监督,体现了税务部门刀刃向内的魄力,有力推动了税务人员更好地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

  南京市税务局纪检组胥德明组长充分肯定了10年来清·诚之约廉政文化品牌取得的成果,对探索实践税企廉政共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发挥好“税小廉”监督云助手探头作用,通过阳光执法规范权力运行,自觉接受纳税人、缴费人监督,打造更加清廉、公正、高效、和谐的税收环境。

(责任编辑:张雪)

税企共治 廉创未来

2020-11-05 16: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