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探馆新发现!进博会开幕在即 新业态带来新活力

2020年11月04日 15: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跨境电商、线上服务、人工智能等新展品、新业态、新模式成为今年进博会的亮点。来看探馆记者的新发现。

  总台央视记者 郑连凯:说到今年展会上的亮点,我们聚焦两个关键词,一个是视频,一个是线上。说到视频,作为记者,我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观众做直播报道,作为参展商呢,通过视频连线可以为全球客户提供合作平台。

  视频对接全球 撮合跨境服务

  现在我们看到的画面就是中国银行设在服务贸易展区的视频对接区,这个区域去年开始设立,连线了国内八大会场及全球多个国家的参展企业,首创了“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一年的时间,他们已在全球举办68场跨境撮合对接会,为来自125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家中外企业提供“一对一”的精准匹配,“全方位”的合作交流,涉及信息科技、生物医药、高端制造、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工业品线上平台 服务展商直播

  说完了视频连线,我们再来说一说第二个关键词:线上服务。进博会工业品线上展示服务平台有一个统计,今年上半年他们举办的工业品在线交易节,两个月的时间举行了170多场次的线上直播活动。进博会期间,他们的直播间还将为参展商提供场内的直播服务,给展商和观众带来更多互动机会。

(责任编辑:何欣)

探馆新发现!进博会开幕在即 新业态带来新活力

2020-11-04 15: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