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听,这是开放的声音

2020年11月03日 11:02   来源:新华社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西入口处摆放的熊猫“进宝”主题进博会装饰(10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如今,进口商品已经进入到普通百姓家庭。进口也成为了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一环。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的召开。

  

  11月2日,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一企业展台的工作人员在摆放展品。连日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内一派忙碌景象,各个展馆的搭建和布置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在疫情之下,今年的参展规模相比去年有增无减。展览面积进一步扩大,老朋友踊跃参展,新展商慕名而来;展品更靓,多款“全球首发”静候大幕开启;业态更新,数字经济、绿色技术,勾勒未来生活;形式更多,云上参展、视频连线,全球企业在云端握手……

  

  10月28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附近的马科斯·帕斯,一名工人检查火腿的制作情况。这座人口仅有6万多人的小镇以城市之名报名参加第三届进博会。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从农产品到工业品,从货物到服务, 从五大洲到四大洋,进博会就像是“世界橱窗”。有的商品第一次来到中国。有的商品通过进博会在中国落地生根。有的参展商在宣介会上“剧透”新品。有的参展商直接对消费者做起推销。

  

  10月27日,工作人员在位于韩国首尔江南区的爱茉莉太平洋雪花秀旗舰店内指导客人体验店内设施。总部位于韩国首尔的美妆企业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今年将连续第三次参加进博会。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在阿拉山口,中欧班列主要有16条线路,最远可达德国、波兰、比利时、俄罗斯等欧洲国家。商品的贸易逐渐地催生出投资的热情。一些企业从最早的“带货”来华,发展到如今的“带资金”“带技术”。

  

  第三届进博会的首件进场展品——德国维特根集团W380CR冷再生机运抵国家会展中心(上海)(10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2019年1月,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产业区举行奠基仪式。距离首届进博会落幕不到2个月,特斯拉公司就把商品转变为了投资,而这也是上海迄今为止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10月26日拍摄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内的Model 3汽车。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之际,中国工厂所生产的特斯拉Model3汽车通过海运从上海港被运往比利时。越来越多的国际企业,将中国视为全球最大的市场,也将发展中国市场视为企业最重要的战略部署。

  

  从法国巴黎来上海参展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一颗88克拉超级钻石,即将借进博会舞台与中国消费者见面。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记者:潘旭、狄春、谢心闲(实习)

  编辑:吴炜玲、赵世芸、董琳娜

  配音:徐宇隆

  制作:新华FM工作室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责任编辑:苗苏)

听,这是开放的声音

2020-11-03 11:02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