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从点滴做起"主题活动

2020年11月02日 11: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31日是世界勤俭日,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更念物力维艰。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中建二局北方公司青岛经理部碧桂园海洋医药科技园项目开展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从点滴做起”为主题的活动。

  项目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中建集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八条》规定内容,向全体员工发出“崇尚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倡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主动带头恪守文明餐饮规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动形成“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良好企业风尚。

  同时还在食堂打餐口张贴“崇尚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并采用警示标语提醒大家珍惜粮食、合理膳食。最可怕的不是浪费,而是大家对浪费行为的漠视。引导就餐人员少量多取、按需取餐,用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吃光自己盘子里的食物,不但给环境减少了污染,更体现了我们勤俭节约的优良美德。项目部开展“光盘行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养成节约粮食、合理消费的绿色生活习惯。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气,深刻认知到粮食的宝贵,浪费的可耻。

  中建二局北方公司青岛经理部碧桂园海洋医药科技园项目将持续深入推动“崇尚节约、反对浪费”氛围营造,带动项目全体员工在思想上提升认识,在行动上厉行节约,不断推进节俭意识深入人心,外化于形。

(责任编辑:张雪)

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从点滴做起"主题活动

2020-11-02 11: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