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白鸽、耿莹荣获巴基斯坦国家荣誉勋章

2020年10月23日 06: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记者 赵小鹏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22日在北京代表巴基斯坦总统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会长耿莹授予荣誉勋章,以表彰其在各自领域为中巴关系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巴基斯坦国家荣誉勋章设立于1957年,由巴总统颁发,授予巴基斯坦公民和外国公民,用以表彰他们在巴基斯坦国防安全、国家利益、世界和平、文化及其它重大公共事业领域的卓越功绩。

  赵白鸽荣获“卓越新月勋章”(Hilal-i-Imtiaz)。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代表在颁奖词中表示,赵白鸽是巴基斯坦的老朋友,也是巴中友谊的积极倡导者,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她积极推动巴中两国的双边友好关系和高层交往,多次带领代表团前往巴基斯坦,以促进两国经济合作,推动两国人文交流、智库和知识界的合作等。

  赵白鸽(右)接受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颁奖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摄。

  耿莹荣获“巴基斯坦之星勋章”(Sitara-i-Pakistan)。颁奖词如此描述耿莹的贡献:为庆祝巴中建交60周年,耿莹曾创作系列画作《东方之韵-华夏文化巴基斯坦行》。此外,耿莹和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还推动出版了双语诗集《巴中友谊颂》,彰显巴中合作由外交延伸到包含高雅艺术领域在内的方方面面。

  耿莹(右)接受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颁奖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摄。

  莫因·哈克在致辞中感谢赵白鸽、耿莹为推动巴中友谊做出的不懈努力。莫因·哈克表示,两国关系之所以能够历经考验、长久不衰,正是因为有这样无私奉献的朋友。希望两国人民能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将巴中友谊代代传承下去。中国是巴的“铁杆”朋友,巴方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愿同中方携手努力,共同打造新时代更紧密的巴中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王炬鹏)

赵白鸽、耿莹荣获巴基斯坦国家荣誉勋章

2020-10-23 06: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