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22日财经早餐

2020年10月22日 07:11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将于23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习近平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李克强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进一步抓好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落实,更好发挥积极财政政策效能;决定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以改革更大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

  针对美国国家安全局称中国政府支持的恶意网络活动对美构成威胁,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1日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多年来一直都从事全球最大规模网络攻击和窃密行动,甚至连自己的盟友都不放过

  国家药监局:截至目前,已批准49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其中包括24个核酸检测试剂、25个抗体检测试剂,日产能已超过两千万人份。

  根据中印双方有关协议,中方1名应牧民请求帮助寻找牦牛迷路走失的士兵,已由印方于10月21日凌晨移交中国边防部队。

  财经

  财政部21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4.7%,季度增速实现由负转正。前三季度累计来看,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1002亿元,同比下降6.4%。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21日表示,今年夏粮早稻产量达到3402亿斤,比上年增加44.8亿斤,特别是早稻面积扭转连续7年下滑势头。秋粮收获接近八成,丰收已成定局

  文旅部21日发布《通知》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21日,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达到临界状态,标志着机组正式进入带功率运行状态,向建成投产迈出重要一步。

  浙江省消保委近日发布今年第三季度受理投诉情况分析,在网络住宿退订难的案例中点名美团App;在大数据杀熟区别对待,实际入住和宣传不符的问题上点名飞猪

  环球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贸易额同比下滑5%;中国进出口贸易规模逆势增长,呈现显著复苏态势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0日发布报告说,美国今年1月底至10月初额外死亡人数接近30万,其中近20万例死亡因感染新冠病毒导致,约占额外死亡总数的66%。

  据外媒报道,此前在以色列男足国家队任职的前奥运会银牌得主、奥地利游泳选手马库斯·罗根,在新冠检测呈阳性后为逃避隔离,隐瞒行程偷偷离开以色列,回到自己美国家中。

  身边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1日12时04分在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北纬31.84度,东经104.17度)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

  近日,贵州剑河县被曝斥巨资建造世界最大苗族女神仰阿莎雕塑,被质疑是搞形象工程,不如将资金用来扶贫。对此,当地回应称:建雕像是为发展当地旅游业,项目未使用国家扶贫基金

  近日,甘肃一段学生课间操跳敦煌舞蹈的视频走红。学生舞姿轻盈、优美,动作整齐划一。敦煌中学老师介绍,这个敦煌舞是根据敦煌壁画二次创作的,学生跳了已有四五年了。

  贴士

  秋冬洗澡少用沐浴液 /秋冬季汗液分泌明显减少,皮肤变得很干燥。随着年龄增长,皮脂减少,皮肤失去了对抗干燥的最有力武器;年轻人虽然皮脂丰富,但若过度使用去油效果强的洗涤用品,也会引起皮肤干燥、过敏性皮炎等。尽量选择没有香味、功能简单的沐浴液。

  话题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第二年。这一年,C919大型客机飞上蓝天,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2017年,你在哪?是否也坐着高铁看中国?是否也在为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力喝彩?是否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精彩?留言来分享吧!

(责任编辑:单晓冰)

10月22日财经早餐

2020-10-22 07:11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