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糖果”变玫瑰 进境邮包查获6株活体植物玫瑰

2020年10月21日 13: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申报为“糖果”,实为活体植物玫瑰!日前,南京海关所属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在申报为“糖果”的邮包中,查获6株活体植物玫瑰。

  据悉,海关关员在对当日的国际进境邮件进行常规查验时,发现一件日本寄往江苏镇江的邮包图像显示异常,邮包面单申报内容为“糖果”。关员随即开箱查验,发现里面是一些活体植株,植株的根茎均携带土壤,外层用纸简单包裹。经初步鉴定,这批植株为玫瑰,共有6株。经查实,均为禁止入境的动植物及其制品。

  海关提醒,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是我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物品,未经检疫的植物,以及植物携带的土壤或栽培介质,传带有害生物的风险很大,外来有害生物一旦随之传入,将对我国的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构成威胁。目前,金陵海关已暂扣该邮包做进一步处理。(经济日报记者 顾阳)

(责任编辑:张雪)

“糖果”变玫瑰 进境邮包查获6株活体植物玫瑰

2020-10-21 13: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