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季度应届生就业市场报告发布:就业景气逐渐回升

2020年10月20日 11: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智联招聘今日联合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应届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报告显示,随着疫情防控逐渐向好,三季度大学生就业市场景气指数(CIER)环比有所回升,但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从智联招聘月度数据来看,大学生就业景气在逐渐回升。随着三季度各月份企业招聘需求逐月递增,各月对应的求职投递人数逐渐下降,CIER指数也逐月攀升,由4月份的0.81上升至9月份的1.68。

  分行业和职业来看,新基建行业人才缺口较大,交通运输、旅游度假业景气有所回升;中介、销售类职业就业市场相对宽松,IT管理、硬件开发类求职竞争激烈。

  分区域和城市来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就业景气指数较高,东北地区就业景气指数较低;一线、新一线城市求职竞争激烈,二、三线城市就业景气指数高。

  分企业规模和性质来看,大型企业就业景气指数较高,中小微型企业就业景气指数相对较低;民营企业就业景气较好,国有、合资企业就业竞争激烈。(经济日报记者顾阳)

(责任编辑:张雪)

三季度应届生就业市场报告发布:就业景气逐渐回升

2020-10-20 11: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