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2020年会将办

2020年10月19日 13: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近日从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以下简称“社企论坛”)2020年会新闻发布会获悉,以“重启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社企论坛2020年会将于10月30日至31日举办。

  社企论坛第六届联席轮值主席沈东曙对该主题进行了解读。他认为,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的冲击促使人们反思过去的发展路径,为重启可持续发展的新商业秩序提供了发展机遇,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投资机构加入到寻求商业与社会共益的浪潮之中。共益经济是恢复秩序、提振经济和重启美好生活的有效路径。

  沈东曙表示,本次社企论坛年会力图搭建一个平台,让更多商业机构通过创新的思想、方法和实践来促进共益、共享、共生的经济形态,成为美好生活的商业新常态。

  社企论坛总裁马翔宇介绍,社企论坛2020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设置开幕式和闭幕式2场主论坛、10个分论坛和2场路演。分论坛涉及气候适应与影响力投资、新常态下的商业增长、绿色消费之塑料循环经济、中国投资新生态与商业新典范、基础教育的创新路径、社会企业的力量、后疫情时代的健康治理等话题。

  此外,“向光奖”也将在年会上揭晓。2020年向光奖设立了年度社会企业奖、年度影响力投资奖、年度商业向善奖三大奖项,并新增年度研究奖、抗疫特别贡献奖,以表彰在抗疫期间作出卓越贡献的企业。

  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表示,社企论坛以问题与结果为导向定义社会企业,关注社会企业解决怎样的社会问题及如何用商业模式来解决社会问题。他举例指出,全球疫情状态下,中国因国内成熟的电商体系、发达的物流系统和先进的移动支付等,公众生活较为便利,这正得益于商业的创新与突破。

  “公益破圈、跨界融合、商业向善、凝聚共识作为本次论坛的目标,希望动员更多的人接受向善的方向。”徐永光说,解决社会问题的商业模式是可持续的,投资回报率也不低,中国的社会问题需要更多企业关注和推动解决。

  据了解,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由南都公益基金会于2014年联合16家中国知名公益基金会和公益创投机构共同发起,致力于推动用商业手段解决社会问题。社企论坛自2015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五届。(经济日报记者 曾诗阳)

(责任编辑:何欣)

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2020年会将办

2020-10-19 13: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