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写物业需求持续增长 万物梁行管理面积逾亿平方米

2020年10月18日 16: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融合10个月以来,万物梁行业务已覆盖149城、拓展新项目超140个,共服务项目超1140个,管理面积超1亿平方米,商写物业领域规模在大中华区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且还在扩大”,1017日在深圳浪骑游艇会举办的万科集团北方区域媒体交流会上,万物梁行董事长李庆平向媒体介绍了项目管理数据。

  作为万科物业与戴德梁行的合资公司,成立以来除规模增长外,在团队与文化融合方面也见成效——万物梁行在此次交流会上启用正式品牌标识。

  “企业总部+全国分布式职场”业务生态抢眼

  去年双十二,万科物业与戴德梁行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后,万物梁行于今年17日正式投入运营,两家公司合并后的员工人数超过两万人,整合工作涉及ITHR、办公地点、品牌等多个方面。

  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专业服务能力是一次重大挑战和考验,对公共空间管理、办公规范、废弃物处理、信息保护与客户关怀等方面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要求。但在面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时,团队并肩战疫、加速融合:投身武汉方舱医院建设,助力10000+企业复工复产,并发布全球首本《楼宇复工手册中国实践》国际版,向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团队经过战略与业务梳理、组织与机制重建、团队与文化融合,成为一个经受过考核检验的全新组织。

  万物梁行主要业务为商业物业及资产管理(Property and Asset Management)与综合设施管理(Integrated Facility Management)

  据中信证券及第三方咨询公司提供的资料,万物梁行在国内商写物业服务领域的规模较为领先,并且在业务多元化布局和新兴业态探索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020年新增的140多个在管项目中,“头部企业总部+全国分布式职场超高层综合体的业务生态抢眼,相继签约美团、饿了么、快手、海康威视、爱尔眼科等企业总部项目,以及武汉恒隆广场、长春海容广场、重庆陆海天地等超高层综合体。

  

  万科集团合伙人、万科物业首席执行官朱保全。

  龙头企业需求持续增长 业务已覆盖149

  万物梁行在成立后十个月内业务已覆盖149城,拓展新项目超140个,取得了快速发展的成绩,除了自身的努力外,也是因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大背景。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持续强劲,展现出强大的韧性与潜力,特别是在疫情导致的全球经济衰退中表现堪称一枝独秀。新经济与新需求催生的新业态,对国内经济的发展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目前5G、数字新媒体,TMT等行业相关企业迅速发展,且随着未来战略重点发力科技、互联网、高端制造业、数据中心、医药等前沿领域,将会有更多的自用型企业总部、研发中心、高新园区、全国分散型职场等物业类型,出现井喷式增长。

  高速行业发展带来大量自建或租赁的FM服务缺口,对FM服务商专业化的管理将有更全面和多元化的需求。

  

  万科集团物业BG合伙人、万物梁行董事长李庆平

  

  李庆平在介绍万物梁行获得RICS中国奖设施管理团队冠军的情况

   “中国的FM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早期,对标国际成熟市场水平有较大发展空间。同时,国内行业龙头企业迅速发展、跨国公司在国内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同样为中国FM市场发展创造了更广阔的空间,”万科集团合伙人、物业BG首席执行官朱保全说:“这也是经国际五大行数百年历史验证的刚性需求与业务模式”。

(责任编辑:张雪)

商写物业需求持续增长 万物梁行管理面积逾亿平方米

2020-10-18 16: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