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华时评:牢记特区使命 大胆推进改革

2020年10月16日 19: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10月16日电 题:牢记特区使命 大胆推进改革

  新华社记者陈宇轩

  高规格举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活动、隆重表彰为特区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奋斗者、密集推出一系列深化改革的重磅政策,彰显了新时代经济特区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决心。

  经济特区的“特”,不仅仅意味着享受特殊的政策、受到特殊的照顾,更意味着在关键历史节点承担特殊的使命、在改革深水区有特殊的勇气、面对新问题新情况能拿出特别的解决办法。

  在深圳等经济特区建立40年之际,深圳再一次被赋予重大历史使命。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获得了更多自主权,以清单式批量授权方式推动重点领域改革,这不仅是创新改革方式方法的全新探索,更是新时代推动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战略部署。特区人须始终牢记使命,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今天的深圳是一代又一代奋斗者打拼出来的,未来的深圳仍然需要一代又一代奋斗者接力拼搏。深圳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提出了27条改革举措,都是深圳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圳人要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改革,营造有利于改革的社会氛围。

  把改革中积累的经验发扬光大,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制度成果,这是时代赋予深圳沉甸甸的责任,也是经济特区最根本的意义。

  四十不惑再出发。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朝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目标奋勇前进,就一定能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责任编辑:符仲明)

新华时评:牢记特区使命 大胆推进改革

2020-10-16 19:07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