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宜昌举行

2020年10月13日 09: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12日上午,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宜昌隆重举行,这是巡回报告团首次走进市州。本场报告会由中共湖北省委主办、中共宜昌市委承办,共有16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以“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为主题。报告团7名成员均为获得全国和省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他们回顾难忘经历,复原战疫瞬间,讲述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以视频形式宣讲,再现了他拖着患渐冻症的身体,带领金银潭医院600多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故事。他说:“金银潭医院是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先打响的地方,我们先后收治2800余名新冠肺炎患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生命早已不仅仅属于我自己,还属于我们宣誓并为之献身的事业。”

  “我是党员,必须冲在前面!”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ICU护士邓甜甜撇下新婚不久的丈夫,主动请缨成为宜昌首批奔赴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在援汉的63个日日夜夜里,她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精心护理危重症病人。

  “我是党员,我带头”“我在湖北,我请战”……短短几天,4万多名建设者火速集结。中建三局火神山医院项目临时党委副书记赵军,分享了“中国速度”背后的感人故事。他说:“能与英雄的城市共克时艰,我们感到无比骄傲!”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心内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周宁,曾是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后,立即与同事们组成“生命特战队”,科学救治患者生命。他说:“既然选择了一身白衣,就要担负起这份责任”。

  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新村街派出所副所长邵玉春,在疫情期间冲在一线,转送病患87人次,救助群众53人次。他说:“我愿和千千万万战友一道,以生命赴使命,以大爱护人民,擦亮‘守护蓝’,幸福千万家”。

  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的党总支书记桂小妹带领社区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用心用情服务辖区居民。面对“每天东奔西跑,不怕感染吗”的关心询问,她总说“敲开紧闭的家门,打开认可的心门,还怕什么呢”。

  “哪怕是回去喊一声‘武汉加油’,我也要和同事们在一起!”凭着这份执着,武汉市江夏区金口卫生院范湖分院检验科化验员甘如意,历时4天3夜,从荆州老家骑行300公里返岗,成为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战士。

  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掌声如潮,全场观众反响热烈,不少人感动落泪。大家纷纷表示,历史的大考还在继续,伟大抗疫精神必将薪火相传。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以更加奋发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疫后重振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的伟大斗争中。(经济日报记者柳洁 通讯员 高炜)

(责任编辑:张雪)

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宜昌举行

2020-10-13 09: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