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气象部门提醒:趁墒尽早开展冬小麦播种

2020年10月10日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未来3天全省以阴为主,局部有分散性降水。河南气象部门提醒,适时做好腾茬、整地和冬小麦播种。

  目前河南省夏玉米、花生、一季稻、大豆等秋作物的收获工作已接近尾声。未来3天河南省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降水,未完成收获的地区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利用晴雨间歇加快收获进度;已完成收获地区应及时腾茬、整地,适时开展冬小麦播种工作。

  根据作物生长状况、结合当前土壤墒情及未来天气预报,气象专家建议:一是部分未完成收获的地区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利用晴雨间歇加快收获、腾茬进度并做好晾晒、收仓工作。二是趁墒尽早开展冬小麦播种,提高播种质量。河南省豫北、豫西地区已经进入冬小麦的适宜播种期,各地要抓住晴好天气趁墒尽早开展冬小麦播种工作,同时尽可能使用包衣种子或药剂拌种,以提高播种质量。(经济日报记者 夏先清)

(责任编辑:张雪)

河南气象部门提醒:趁墒尽早开展冬小麦播种

2020-10-10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