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兰州车站迎来中秋国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2020年10月08日 18:37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结束,10月7日、8日兰州车站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全站发送旅客达到16万人左右。从9月30日至10月6日,该站全站发送旅客76.87万人,10月1日发送旅客15.76万人,创疫情发生以来单日客流新高。节假日期间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上海、杭州、成都、重庆等地区,短途方向以天水、陇南、西宁、嘉峪关、张掖等地的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

  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为方便旅客假期顺利出行,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兰州车站围绕疫情防控、售票组织、进站组织、乘降组织、应急处置、安检查危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服务质量,全力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同时,进一步优化进站流程,在客流高峰时段,管辖各站将实名制验证口全部开放,增加进站验证岗闸机引导人员,安检手检员全部上岗,“三品”岗双机作业,确保旅客进站安全畅通。增派机关干部在三品检查、检票进站、站台组织等岗位定岗、定人,有序组织旅客进站、候车、上车,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为旅客提供强有力的出行保障。

  同时,该站不断深化兰州车站、兰州西站“008亲情服务台”、 “飞天馨路服务台”服务品牌,该站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及休班职工在国庆当日,开展向旅客赠送小国旗、贺卡,与候车旅客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与国旗同框合影等别具深意的系列活动;对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开展预约、取票、接送站、候车、检票、乘车一站式亲情服务,让行动不便需要照顾的重点旅客也能顺畅无忧出行。(经济日报记者李琛奇 通讯员 刘松)

(责任编辑:王炬鹏)

兰州车站迎来中秋国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2020-10-08 18:37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