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未来REITs将带来新的投融资路径

2020年09月27日 19:3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 )9月27日,在中国REITs论坛2020年会上,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发布主旨演讲。蔡建春表示,推动公募REITs试点,是资本市场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拼图”,具有重大时代意义。

  蔡建春称,未来,REITs将带来新的管理理念,随着“企业信用”向“资产信用”的过渡,将推动政府与企业从传统的负债端管理,延伸到资产端管理,通过盘活政府和企业“资产负债表”左侧“资产”方式,带来更高流动性的同时,REITs在促进资本形成、市场化配置资源、降低负债、缓释风险等方面也可以发挥重要作用。而随着新基建等重要领域不断推进,持续释放的基础设施潜能,也将反过来为REITs发展创造更为广阔的空间。未来,REITs也将带来新的投融资路径,既能成为畅通投融资循环、催生新发展动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又能为投资者提供流动性好、收益稳定、安全性强的普惠性金融产品,更好促进投资端和融资端协调平衡发展。

(责任编辑:符仲明)

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未来REITs将带来新的投融资路径

2020-09-27 19:3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