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向巴基斯坦捐赠5000只口罩

2020年09月27日 16: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伊斯兰堡9月27日讯(记者施予)当地时间本周五(25日)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向巴基斯坦捐赠5000只口罩,捐赠交接仪式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学院(COMSATS)举行。

  巴基斯坦前驻华大使哈利德·马苏德(Khalid Masood)、巴基斯坦前驻法国大使加力卜-伊克巴尔(Ghalib Iqbal)、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学院创始人扎伊迪(SM Zaidi)等巴基斯坦各界代表及巴方学生学者出席了仪式。

  交接仪式现场

  由于疫情原因,中方无法亲自前往交接仪式,巴基斯坦学生联合会主席穆罕默德·沙赫巴兹(Muhammad Shahbaz)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向巴基斯坦学生联合会和巴基斯坦《经济事务》杂志交付捐赠物资,并宣读中方信件。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在信中表示,中巴是患难与共的好兄弟,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巴友谊始终坚若磐石,牢不可破。“目前,疫情仍未结束。我们愿与巴方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并特此捐赠一批口罩。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巴方的文化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中巴友谊不断深化。”

  在此次仪式中,巴方各界人士高度赞扬中国为支持巴基斯坦抗击疫情做出的努力。沙赫巴兹在会上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铁兄弟,在困难中相互支持,“我由衷感谢中国对巴基斯坦抗疫工作的支持。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下,巴基斯坦将受益匪浅。自新冠肺炎大流行以来,中国和巴基斯坦在各领域相互帮助。未来,中巴两国需要深化在各个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在卫生和教育方面。疫情背景下,我们共同建立的中巴健康走廊将为提高巴基斯坦人民生活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哈立德则在会上演讲中称:“中国和巴基斯坦一直以来都有着互相帮助的深厚友谊根基。2005年巴基斯坦发生地震时,中国帮助了我们。2008年四川地震,我们也把国内所有的帐篷都送到了中国。现在新冠肺炎肆虐,巴基斯坦和中国更是紧紧站在一起,这种合作对两国都是重要和有益的。”

  中方捐赠的口罩

  据悉,本批物资将分发给巴基斯坦学者、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

(责任编辑:符仲明)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向巴基斯坦捐赠5000只口罩

2020-09-27 16: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