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23日财经早餐

2020年09月23日 07:07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2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强调,全面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2日,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各国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强团结、同舟共济

  21日至22日,李克强在上海考察时强调,推进改革开放,促进创新发展,进一步稳就业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意见》提出,经过3—5年努力,促进新型消费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新型消费示范城市和领先企业

  22日,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意见提出:加强对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检测。将学位论文作假行为作为信用记录,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22日,有外媒记者在提问中提到,梵蒂冈与台湾地区有所谓“邦交关系”。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以,请用“中国台湾地区”来称呼台湾

  针对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访台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2日表示,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不要在谋“独”道路上越走越远

  近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各方面努力配合,“红通人员”、中国石化财务公司营业处原出纳员程宣从境外回国投案并积极退赃。

  财经

  央行:8月份,我国国债发行5659.3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发行1.2万亿元,金融债券发行9191.7亿元,公司信用类债券发行1.2万亿元,资产支持证券发行1020.3亿元,同业存单发行2万亿元。

  海关总署:今年以来我国综合保税区新增注册登记企业5452家,同比增长13.3%。全国144个综合保税区对我国外贸增长贡献度超过30%。

  22日,大兴机场自投运以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千万人次。目前,大兴机场运营国内航线187条,单日最高航班量突破660架次,单日最高旅客量突破9.2万人次。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2日通报对瑞幸咖啡财务造假的处罚决定: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等45家涉案公司被罚共计6100万元。

  新闻多一点:瑞幸咖啡回应称,尊重并坚决执行国家相关部门所做出的处罚决定,并已就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数据显示,全国影院复工60天以来,共1.5亿人次走进影院,创下54.16亿元票房。其中95后成为影院复工观众主力人群,整体观影比例最高(33%)。

  环球

  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21日在霍尼亚拉举行开馆仪式,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等多名政要、全体内阁部长,各界人士以及华侨华人代表等出席了仪式。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向美国白宫和特朗普总统寄出含有蓖麻毒素信件的加拿大妇女名叫帕斯卡尔·费里尔,现年53岁,是一名计算机程序员。目前还不清楚她的作案动机。

  伊朗外长扎里夫21日说,美国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毫无新意,美方对伊朗已施加了所有压力,但伊朗没有屈服

  据韩联社报道,22日,韩国国务总理室一名局长确诊新冠肺炎。得知消息后,70岁的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取消所有行程,紧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进行居家隔离。

  身边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发文提出:①支持场地设施向青少年免费或低收费开放;②畅通优秀退役运动员担任体育教师渠道;③为愿成为专业运动员的学生提供升学通道。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国庆中秋旅行提示:当前仍处于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国庆中秋跨境旅游最长或隔离28天,尽量避免非必要跨境旅游,可正常安排国内旅行。

  稀有金属冶金及材料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东英22日在京逝世,享年100岁。李东英是我国第一个把稀土应用到农业领域的人

  近日,南京鸡鸣寺樱花再度开放,出现“樱桂齐发”的奇妙景象。据专家介绍,今年降雨量大,樱花叶子提前脱落,加上温度湿度变化,使樱花树开始发芽开花。

  贴士

  多锻炼,可减少零食摄入量/人们在感到精力不足的时候,往往会吃些巧克力等高热量零食,不知不觉就会导致身体肥胖。英国一项研究发现,每天散步15分钟就可以使零食摄入量降低一半。锻炼有助于降低食欲,减少零食的摄入量。

  话题

  近日,一段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显示,一轿车在行驶过程中连续多次别后车,并向对方车辆泼饮料,导致司机视线严重受到影响。事后,当事司机表示,因并线产生不愉快导致危险行为发生,目前当事司机已被刑拘。你遇到过类似情况吗?行车中发生不愉快,你会如何处理?

(责任编辑:单晓冰)

9月23日财经早餐

2020-09-23 07:07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