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教育部:允许高校招收出国留学受阻学生

2020年09月18日 06:27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佘颖)教育部近日宣布,允许部分高校采取临时举措,通过适当增加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以及内地(祖国大陆)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招生名额,为出国留学受阻的学生提供更多就学选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范围内学生流动遇阻。因各国(地)入境、签证、航班等政策限制并考虑境外疫情风险,部分中国学生于今年秋季赴境外国家和地区留学的计划被迫改变、延迟甚至取消,部分学生面临升学困境。

  针对这一问题,教育部日前出台政策,允许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以及内地(祖国大陆)与港澳台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在保证教育公平的前提下,考核招录部分符合特定条件的出国留学生,为学生提供国内求学机会。

(责任编辑:王炬鹏)

教育部:允许高校招收出国留学受阻学生

2020-09-18 06:2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