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推动经济复苏不松劲

2020年09月17日 07:4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柏洋

  无论是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的最新预测,还是从已公布的主要宏观数据看,中国成为2020年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国家,应是大概率事件。

  中国经济的这份成绩单来之不易,其背后凝聚着党中央审时度势的战略谋划和精准决策,凝聚着14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艰苦努力。总体上看,中国经济稳增长的积极因素正在不断集聚,但也要看到,当前经济运行中出现的变化,主要还是恢复性增长,仍有不少主要指标增速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持续复苏,仍是当前中国经济的首要任务。

  从全球看,中国经济虽率先复苏向好,但仍要在一个充满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谋求发展,特别是在境外疫情尚未有效遏制、经济全球化逆流涌动的情况下,中国经济或将面对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必须做好应对一系列新风险挑战的准备。

  越是在这个关键时期,越是要用全面、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经济发展,越是要紧扣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本文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柏洋)

(责任编辑:刘江)

推动经济复苏不松劲

2020-09-17 07:4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