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年深圳市光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0年09月15日 21:3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深圳9月15日讯 (记者 杨阳腾)9月15日上午,由深圳市光明区委网信办主办的“光明云清朗?一线圳能量”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0年深圳市光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光明区公明广场举行。深圳市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岭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2020年深圳市光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近年来,深圳市光明区网络安全工作围绕制度建设、专项整治、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重点,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区网络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持续向上向好。据悉,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立足深圳市光明区实际,聚焦金融、电信、电子政务及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行业的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广泛关注的热点话题,通过“一个主题、两个渠道、三个阶段、四位一体、五项活动”的全方位活动策划,从9月14日至20日,通过线下渠道与线上渠道的同步推进,在机关、社区、学校、各类媒体平台持续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热潮,营造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光明区在社区、校园、机关、企业等地方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

  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刘大岭表示,深圳市光明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立起“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广泛参与、共建共享,筑牢安全屏障。要广泛宣传发动,积极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实现网络安全教育常态化。要遵守网络安全法规制度。要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增强明辨是非能力,拒绝传播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谣言信息。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为实现我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实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启动仪式后,活动现场还演出了网络安全小品《尔虞我诈》,并邀请光明公安分局民警讲解网络安全及防诈骗知识,市民还可参加其它网络安全互动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冯虎)

2020年深圳市光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0-09-15 21:3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