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国际站上线新3D场景,助力外贸便利化

2020年09月15日 15: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家装3D搭配设计方案在全球跨境贸易中首次应用。阿里巴巴国际站九月采购节会场上线3D Virtual Home(三维虚拟家装)特色会场,它由国际站与阿里电商生态官方家装家居设计平台“躺平设计家”,通过3D云设计工具和AI算法等技术共同打造。

  据悉,3D Virtual Home展示了不同的家装商品摆在一个“家”里的样子,但这个场景完全是虚拟的,商家不用费钱费力在线下搭建一个真实的展厅。与此前的3D场景购不同,3D Virtual Home可以随时修改。商家在与买家沟通时,可以直接用鼠标挪动商品的摆放位置,甚至替换别的商品,以达到买家想要的效果。

  家装、建材等行业的特殊性在于,卖的不仅是质量好的商品,还要卖自主设计、搭配方案等能力。过去,商家给买家的是2D设计图纸,而3D Virtual Home向买家展示的,是3D立体设计。过去,商家根据买家的意见修改设计,往往至少需要2天时间。而在3D Virtual Home助力下,这个过程只需要10分钟。

  动动鼠标就能修改的动态购物场景,带来客户成单率的提高。林氏木业、欧派等品牌商家,纷纷加大在国际站3D Virtual Home项目的投入。国际站九月采购节开幕至今,3D Virtual Home会场的浏览时长比升级前的普通会场提升了3倍,活跃买家从浏览到询盘的转化率提升了54%,带动大家装行业的实收交易额同比增长130%。

  疫情加速了数字化新外贸趋势,而数字技术的不断升级,让全球贸易越来越便利。阿里数字经济体拥有强大的技术中台,不断孵化出新的数字化产品,并应用到成熟的电商体系之中。(经济日报记者 李华林)

(责任编辑:张雪)

阿里国际站上线新3D场景,助力外贸便利化

2020-09-15 15: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