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清远北江南岸公园明年开放,当地市民可饱览清远文化

2020年09月15日 09: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五冶集团上海三公司承建的广东清远北江南岸公园工程项目,目前稳步推进,工程进展顺利。

  据悉,该工程项目位于清远市清城区北江南岸、北江一路以北的带状区域,西起七星岗水厂,东至北江六桥,岸线总长约8.1公里,陆地面积约81公顷。该项目总投资4.99亿,其中建设内容包含园路与广场工程、园林小品工程以及配套设施工程等,工期预计540天。

  图片1.png

  北江南岸公园效果图

  北江南岸公园以独特的清远文化来造园,结合“一带三路多园”的景观结构规划,公园内规划设置了多个景观节点,包括历史名人展示景观、清远民俗文化等内容,其中还包括一座1200平方米的音乐喷泉。

  北江南岸公园工程20191231日开工,目前主体工程在加紧实施中,预计明年下半年向市民开放。

  工程负责人表示,南岸公园项目是清远加速推进万里碧道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扎实推进建设绿色经济强市、岭南宜居名城、华南休闲之都的重大民生工程。对这一项目,当地的清远电视台、清远日报、清远头条等媒体也予以大篇幅报道。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中国五冶集团践行着“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在积极防疫的基础上,快速启动了项目复工计划,迅速编制完成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市代建局递交了“复工申请”,完成了复工前的准备,并分批分区域快速组织劳动力返回施工现场,施工机械落实到位,在有隔离要求的情况下,最短时间实现复产,充分体现了央企的政治站位和社会责任。

  工程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央企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中国五冶集生态评估、规划设计、环境保护、投资开发、技术研发、施工建造、运营维护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优势,坚持遵循保护优先、绿色发展,协同治理的碧道建设总体规划思路,以生态为底基,文化为先导,结合合自然生态景观融入岭南特色民俗文化的设计理念,以最优的建设工期,将北江南岸公园打造成为集市民健身、文化展示、休闲游乐、绿色低碳的城市新名片!

(责任编辑:张雪)

清远北江南岸公园明年开放,当地市民可饱览清远文化

2020-09-15 09: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