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医疗大健康投资沙龙在厦门成功举办

2020年09月14日 10: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医疗大健康产业是我国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被称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的大背景下,医疗大健康产业进入“全民需求时代”,也必将迎来新一轮发展。

  值此“9.8”厦洽会期间,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助推产业投资系列沙龙走进鹭岛厦门,旨在深化医疗健康产业研究、促进行业交流。9月10日下午,由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商务局指导,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和德屹资本主办,观澜财经协办的2020厦洽会医疗大健康专场交流会在厦门海悦山庄举行,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厦门市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副会长、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委员、中金公司投资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董事总经理陈十游,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原力生命科学创始人孙勇奎,原礼来亚洲基金风险合伙人、科望生物创始人纪晓辉,特宝生物(688278)董事长孙黎,益方生物创始人王耀林,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委员、厦门德屹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朱德贞,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秘书长胡力荣及70余名医疗大健康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专家、创业者及海归投资机构参加了会议。

  图为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厦门市委组织部部长 陈沈阳

  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厦门市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在致辞中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引领发展的第一要素,医疗大健康产业离不开人才支撑。近年来,厦门市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实施“双百计划”、“海纳百川”、人才新政45条等人才工程,引进聚集一大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其中“双百计划”每年入选的人才项目中,医疗大健康产业项目占比超过20%。今年,厦门市又发布了“群鹭兴厦”人才政策矩阵,加大各类人才支持力度。陈部长热忱欢迎包括医疗大健康产业在内的各类优秀留学人才选择厦门。

  会议由观澜财经创始人、古地石基金小镇总经理柯岚女士主持。作为东道主,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委员,厦门德屹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朱德贞发表了热情的欢迎致辞。她表示,医疗大健康行业是投资机会最确定的投资领域之一,—是人口老龄化,二是不断增强的支付能力和意愿,三是监管和政策面的正向推动。德屹资本在厦门投资了美柚科技,爱逸食品等优质企业。在医疗健康方面已投资泽璟制药、艾力斯医药、原力生命科学、科望生物、益方生物、博恩思医学机器人、力品药业等企业,拥有广阔的市场和良好发展前景。

  图为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副会长,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汪潮涌

  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副会长,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在致辞中表示,欧美同学会作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要积极发挥作用。金融委员会作为欧美同学会的一员,要发挥人才优势来支持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支持海归人才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图为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委员,德屹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 朱德贞

  曾供职于默沙东20余年的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原力生命科学”创始人孙勇奎博士做了题为《新药究竟是从哪来的?》的主旨演讲,讲述了新药从基础生物医学新发现到产业化的全过程,以及在这过程中存在的关键点和困难点。在他看来,基础生物研发为新药研发项目提供了机会,当前医药行业创新的痛点在于缺乏人才。

  作为前礼来亚洲基金风险合伙人和罗氏公司全球副总裁,“科望生物”创始人纪晓辉博士则从自然、生命、现代医学的发展史来诠释“科望生物”研发肿瘤免疫新药的理念——“道法自然”。其将重点致力于固有免疫和肿瘤微环境调控,以期开发出更有效的新一代肿瘤免疫治疗药物。

  圆桌论坛环节,在德屹资本董事长朱德贞的主持下,中金公司投资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董事总经理陈十游、特宝生物董事长孙黎、益方生物创始人王耀林、科望生物创始人纪晓辉、原力生命科学创始人孙勇奎围绕《医疗健康产业浪潮与投资逻辑》展开讨论,嘉宾们就医疗大健康科技发展新趋势、市场投资热点、风险评估与防范、产业生态优化、资产估值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与会嘉宾踊跃举手提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嘉宾们一致认为,人才是医疗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素,2020厦洽会医疗大健康专场交流会搭建了生物医药海归高层次人才的交流平台,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将产业需求和金融资本进行了有效对接,为助推医疗大健康科技创新和促进地方产业投资发展做出了贡献,得到了与会嘉宾的赞许和肯定。

(责任编辑:何欣)

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医疗大健康投资沙龙在厦门成功举办

2020-09-14 10: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