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份中国出口亮眼 外媒:贸易数据凸显中国经济复苏

2020年09月13日 00: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关总署近日公布了外贸数据,8月份中国外贸进出口总额达2.88万亿元,同比增长6%。英国路透社发消息称,今年8月份中国的外贸数据再创新高,超出了预期,创下一年半以来最快月度出口增速纪录。

  外媒:中国开了一个好头

  中国海关总署指出,8月份中国共出口1.65万亿元,同比增长11.6%;进口1.23万亿元,同比下降0.5%。今年前8个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20.05万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6%,降幅较前7个月减少1.1个百分点。8月份中国出口额涨幅是自去年3月以来最大的。

  路透社指出,中国出口连续三个月出现增长。“中国出口的强劲增长意味着中国经济将以更快、更稳健的步调复苏,这主要归功于政府实施的刺激措施。”

  英国《卫报》发表文章称,8月份中国出口的增长给全球经济开了一个好头。这表明全球经济正在回升,对制造业产品的需求在增加。

  美联社称,中国控制住疫情,能够较早地解除封锁,复苏经济,中国出口商因此受益。

  英国巴克莱银行的经济学家称,中国强劲的出口反映了中国以外国家的需求正在复苏,未来出口增长势头还将继续。

  英国牛津经济研究院的经济学家高路易表示:“中国出口超过预期,出口的增长速度远快于全球其他国家,获得了更多全球市场份额。中国出口连续3个月实现同比增长对全球贸易而言是个好兆头。”

  对于8月进口数据的下滑,英国经济研究机构凯投宏观的经济学家朱利安·埃文斯-普里查德则表示,未来几个月中国进口恢复速度可能会比出口快。

  韩国《京乡新闻》指出,目前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中国无疑是增长形势最好的国家。

 

(责任编辑:王炬鹏)

8月份中国出口亮眼 外媒:贸易数据凸显中国经济复苏

2020-09-13 00: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