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面助力“五新”,FESCO携手行业开创人力资本服务新格局

2020年09月10日 15:16   来源:中国网   晓梅

  9月9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2020年服贸会人力资源服务主题活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熙等首先来到服贸会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展台,FESCO董事、总经理郝杰分享了FESCO打造智慧人力服务生态的经验和成绩,得到了人社部门和市政府领导的认可。FESCO副总经理程金刚、董事吴承杰等陪同接待。

  FESCO董事、总经理郝杰表示:作为中国第一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FESCO40年来与时俱进,持续创新,始终以温暖的服务与先进的技术,为各种组织和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人力资源综合解决方案。近年来FESCO不断加大科技投入与研发力度,布局数字化领域,开创智慧政务、数字化“一站式”国际人才服务等新模式,通过产品、服务和科技创造价值,打造有价值的智慧人力服务生态,赋能组织和行业的发展。

  在人力资源服务主题活动上,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北京市新基建、新场景、新消费、新开放、新服务重点产业领域人力资源开发目录(2020年版)》(以下简称《目录》)。这是北京市首个“五新”重点产业领域人力资源开发目录,也是人力资源服务跨界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目录》参考了人力资源市场通用架构,以六项指标对“五新”重点产业领域人力资源需求进行画像,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等11个产业大类,延伸形成36个人力资源开发子类、80个人力资源开发重点领域和190个人力资源开发代表岗位,并列出相应核心技能要求。《目录》创造性设置了人力资源开发评级指标,从供需状况、培养难度、转行就业难度对每个人力资源开发子类进行综合评级。《目录》涉及的岗位数据、技能要求等信息均以市场数据调查为基础,采用大数据技术系统分析,力求客观准确反映“五新”重点产业人力资源供求关系和市场匹配情况,为市场主体、教育培训机构和劳动者在求职招聘、教育培养、技能提升等方面提供宏观指引,具有较强的市场应用价值及需求导向。

  当天的人力资源服务主题活动还发布了“2020年京人奖”评选结果。FESCO荣获“2020北京地区人力资源服务品牌50强”,FESCO业务副总监付燕燕代表公司领取了奖项。

  站在新起点,扬帆再起航。FESCO将以服贸会为契机,加强“五新”产业人力资源开发,和行业一起推动人力资源服务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人力资本服务新高地。

(责任编辑:张雪)

全面助力“五新”,FESCO携手行业开创人力资本服务新格局

2020-09-10 15:16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