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已成为新加坡淡马锡全球投资最大单一市场

2020年09月09日 22: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加坡淡马锡控股集团9月8日发布的2020财年报告显示,中国市场在淡马锡控股集团投资组合中所占比重首次超越新加坡本地,成为集团在全球投资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市场在集团投资组合中所占比重从上一个财年的26%已增至29%;新加坡市场所占比重则从26%下降至24%。

  淡马锡控股集团2020财年投资组合净值为3060亿新元,一年期股东总回报率为负2.28%,10年期股东总回报率5%,20年期股东总回报率为6%。

  淡马锡控股集团2020财年的投资额达到320亿新元,金额为2008财年以来最高。脱售额为260亿新元,全财年净投资额约60亿新元,逆转了2019财年脱售额大于投资额的状况。

  2020财年报告表明,淡马锡控股集团的投资组合首选目的地仍是亚洲地区,投资比重占66%,其中中国和新加坡的占比最大,分别为29%和24%。投资中国市场的比重超越新加坡,是因为中国投资组合市值高于新加坡组合市值。

  从行业领域来看,金融服务业是集团最大投资领域,占比为23%;电信、媒体与科技行业是第二大投资领域,占比为21%;消费与房地产行业占比为17%;交通与工业行业占比为16%;生命科学与综合农业占比为8%。

  去年,淡马锡控股集团在中国投资的对象包括大数据解决方案公司明略科技、短视频社交平台快手科技、京沪高速铁路,以及眼科医药平台欧康维视等企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蔡本田)

(责任编辑:冯虎)

中国已成为新加坡淡马锡全球投资最大单一市场

2020-09-09 22: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