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于9月底举办

2020年09月09日 09: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加速突破新能源汽车市场化障碍,加快推进“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融合发展,中国科协联合海南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于9月27至3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共同举办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集聚全球智慧、聚焦产学融合,通过科学家研讨和产学跨界交流,促进新能源汽车领域科学、技术、工程和产业的协同发展,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和新旧动能转换。

  本届大会主题确定为“共克时艰、跨界协同、合作共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健康发展、跨产业协同、科技变革与技术创新等议题展开充分研讨。共设8场云科普活动、5场云峰会以及云展览、云会见、在线直播等线上活动;设2场全体大会、5场主题峰会、1场闭门会议、2场专题论坛、高层会见等线下学术交流活动;设全球新能源汽车前沿与创新技术评选发布活动。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兴平介绍,大会从活动策划、议题设置、嘉宾邀请等几个方面,突出三大亮点。一是权威高端,打造国际开放合作交流平台。大会立足于发挥海南开放枢纽门户的作用,邀请德国作为主宾国,组织中德论坛,回顾过去十年间,中德两国在电动汽车领域取得的合作成果,展望探讨未来合作愿景。

  二是跨界融合,拓展协同发展生态圈。大会关注新能源汽车跨界融合发展趋势,设置相应的议题和活动,邀请能源、环境、交通、通信等行业的政府领导及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增进新能源汽车与其他产业领域的交叉融合,构建新能源汽车协同发展、开放合作的生态圈。

  三是创新引领,形成发展新动能。大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要求,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设5场云峰会,围绕基础软件、大数据技术、SiC技术、储氢技术及充换电技术等前沿议题开展线上讨论。组织“2020全球新能源汽车前沿及创新技术评选”活动,把握新能源汽车领域前沿技术研究及创新技术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促进国内外关键技术的合作与交流,引领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加速突破。(经济日报记者 郭静原)

(责任编辑:何欣)

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于9月底举办

2020-09-09 09: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