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冠疫苗成服贸会热点!国药、科兴两公司年产能已达6亿剂

2020年09月07日 2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记者 敖蓉)9月7日,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位于综合展区的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区,最热门的展台还是展示新冠灭活疫苗的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展位。

  科兴生物品牌与公共关系总监刘沛诚介绍,这次参加服贸会,带来了在国内率先批准并在北京市紧急使用的新冠灭活疫苗克尔来福??。目前这支疫苗正在巴西等国开展进行Ⅲ期临床研究,“如果进度顺利的话,疫苗预计将于今冬明春获准上市。”

  据介绍,科兴生物于今年3月底启动了新冠灭活疫苗产业化建设项目,已在北京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完成了生产车间的建设,该车间可年产3亿剂新冠疫苗。

  相邻的国药集团展位负责人介绍,中国生物在北京和武汉两个生物制品研究所分别建设了高等级的新冠疫苗生产车间,两个车间年合计产能可达3亿剂。

  在科兴生物展区,还展出了国内最全面的流感类系列疫苗——三价和四价季节性流感疫苗,中国首个人用禽流感疫苗,全球首支甲流疫苗等。刘沛诚说,秋冬流感高发期即将到来,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流感疫苗会比较紧俏,已经做出了相应的准备。

(责任编辑:冯虎)

新冠疫苗成服贸会热点!国药、科兴两公司年产能已达6亿剂

2020-09-07 2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