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留学生助力陕西合阳县脱贫攻坚

2020年09月06日 23: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33名留学生共捐款1200元,给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购买科普书籍和水彩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供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渭南9月6日讯(记者 元小娜 通讯员 程尚志)9月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来自巴基斯坦等9个国家的14名留学生到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开展“感知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表示此行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增加留学生们对中国的了解,加强他们与中国青年的交流,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该校副校长罗军表示,义务支教、农技推广、实习调研等学习实践的机会,一方面可以帮助留学生更好的了解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就;另一方面也可以充分发挥留学生在专业特长、英语教学和多元文化方面的优势,帮扶合阳教育、产业发展,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3日,在恒源林牧万头奶牛养殖园区,来自巴基斯坦的孔昊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奶牛场奶品调运、产销对接、产供平衡等问题非常感兴趣。因为疫情在巴基斯坦暴发后,很多奶牛场的经营都出现了问题。他计划以后再来合阳作深入调研并开展相关科研工作。

  4日,在合阳坊镇中心小学,来自柬埔寨留学生严敏和蒙古留学生李梦分别在5年级一班和5年级二班作“带你看世界 丝路大讲堂”讲座,介绍各自国家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柬埔寨美丽的海滩、神秘的吴哥窟;蒙古一望无际的草原和骑马摔跤射箭的牧民给小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介绍说:“这一次来合阳前,有巴基斯坦等11个国家33名留学生共捐款1200元,其中包括很多身在国外无法参加此次活动的留学生。”这笔善款用来给坊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购买科普书籍和水彩笔。巴基斯坦籍留学生金乐天代表留学生将书籍和笔捐赠给了校方。他鼓励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开拓国际视野,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在合阳县第二高级中学,留学生与高中生用英文进行互动交流。高中生们都抓住难得的机会与留学生们交流。临别之际,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张诺对高中生说:“以后我们还有机会来,也欢迎你来我们学校玩,报考我们学校,记得电话常联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33名留学生共捐款1200元,给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购买科普书籍和水彩笔。巴基斯坦籍留学生金乐天(左2)代表留学生将书籍和笔捐赠给了校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供图

  来自柬埔寨留学生严敏作“带你看世界 丝路大讲堂”讲座,介绍祖国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供图

  在合阳县第二高级中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学生与高中生用英文进行互动交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供图

(责任编辑:王炬鹏)

巴基斯坦留学生助力陕西合阳县脱贫攻坚

2020-09-06 23: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