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直通服贸会丨5G通信服务专题展区 展现“万物智联”新应用

2020年09月06日 20: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本届服贸会,秉持“科技办会”理念,重点聚焦人工智能、5G、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应用,要为观众呈现一场集聚“新技术、新模式、新体验”的科技盛宴,可以说是“科技范儿”十足。接下来,我们就把目光投向5G通信服务专题展区。

  5G+AI让人人可体验音乐指挥

  总台央视记者 李雯婷:大家有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一名音乐指挥家?这个梦想可以通过5G+AI来实现,只不过现场的乐手是这样一排一排的机器阵列,它们的反应速度可一点不比真正的乐队差。

  您体验的时候只需要站在工作人员现在的这个位置,经过二三秒的校准后就可以开始了。可以看到工作人员的左手控制的是高声部、右手控制的是低声部。当他左手高抬的时候,现场乐队的音量就会放大,当手放下来音量就会减小。手的动作快慢还会决定乐曲节奏的快慢的变化。同时这些机器阵列也会马上跟着作出反应。这样的视觉识别和远程控制,未来还可以应用在交通、工业、能源等领域,为千行百业赋能。

  5G“万物智联”让垃圾桶能“沟通”

  总台央视记者 李雯婷:5G带来的是“万物智联”的生活,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未来您的生活中的一件物品都可能因为它联通了5G网络而变得智慧起来。比如在这个展位上看到的5G的智慧跑道、智慧水表、智慧燃气表,甚至还有一个智慧垃圾桶。这个垃圾桶不仅可以进行人脸识别后自动打开,同时这里面还配备了烟感、称重、臭氧杀菌这样的功能。另外当您不知道手里的垃圾怎么投放的时候,还可以和它进行语音互动。

  更重要的是,当这些智慧垃圾桶接入整个的后台大数据系统时,在后台的屏幕上,我们就可以分析出城市里哪个位置的垃圾桶快满了,我们的环卫垃圾车还可以据此来设计最优化的路线。

  所以5G带来的是创新,随着更多的5G应用落地开花,将会催生更多新的服务与产业。(总台央视记者 李雯婷)

(责任编辑:王炬鹏)

直通服贸会丨5G通信服务专题展区 展现“万物智联”新应用

2020-09-06 20: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