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服务贸易年均增长4.7% 为世界做出重要贡献

2020年09月06日 16:1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作为服贸会的重要板块,“服务贸易开放发展新趋势高峰论坛”昨天(5日)下午举办,来自服务贸易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代表、跨国企业负责人和知名专家学者10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5年,中国服务贸易年均增长4.7%,2019年服务进出口达到了7850亿美元,连续6年居世界第二。中国服务贸易的快速发展也为世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建堂表示,目前,中国服务贸易进入了快速发展期,中国不断加大的开放力度、快速升级的消费市场以及正在推进的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都为服务贸易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副秘书长乌尔里克·努德森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与论坛,他表示,减少服务贸易壁垒,在当前备受挑战的全球格局之下至关重要。中国已经采取了重要的措施来自由化,被经合组织认为是主要的改革国家之一。

  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服务业:制度型开放促改革深化》研究成果,重点分析了现阶段我国服务业开放的现状。

(责任编辑:王炬鹏)

中国服务贸易年均增长4.7% 为世界做出重要贡献

2020-09-06 16:16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