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年服贸会|服贸格局中发展中国家重要性不断提升

2020年09月06日 16:1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5日)举办的跨国公司视角下的服务贸易便利化高峰论坛上,发布了《服务贸易:开放合作与创新发展》研究成果。全球服务贸易格局出现新特征,技术、知识含量高的服务贸易占比持续上升,发展中国家在服务贸易格局中的重要性不断提升。

  据介绍,全球服务贸易格局出现新特征——技术、知识含量高的服务贸易占比持续上升,计算机与信息服务、金融、专业服务、知识产权收费、研发、维修服务等日益活跃,成为发展重点。

  从服务贸易格局来看,发展中国家重要性提升,但发达经济体仍占主导地位。与会嘉宾表示,大力发展服务贸易是中国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必由之路。

  跨国公司作为全球产业布局和跨境贸易投资的推动者,日益重视服务要素的投入,服务化转型趋势显著。

 

(责任编辑:王炬鹏)

2020年服贸会|服贸格局中发展中国家重要性不断提升

2020-09-06 16:14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