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供销集团新合作公司:严控中央厨房生产源头损耗

2020年09月04日 07:31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刘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刘瑾)为从源头抓起制止浪费,中国供销集团新合作公司近日出台多项举措,在超市生鲜经营和中央厨房生产中严控损耗,掀起一股节约粮食的新风尚。

  “目前,兖州新合作公司中央厨房生产的每个馒头从120克减到80克,原先吃一个不够,两个多的,就可以选两个小点的。”兖州新合作公司负责人介绍。

  中国供销集团新合作公司专门建立起生鲜经营采购、整理、包装、陈列等标准化工作流程,严控损耗,最大程度减少浪费。生鲜商品采购数量以超市门店1.5天的销售数据为参考依据,对温度要求较高的菌菇、豆类等品类到货后迅速进入保鲜库,并在装货箱体上标注到货日期,按先进先出原则售卖;将生姜、玉米等易损耗产品进行包装后售卖;引导顾客挑拣商品时轻拿轻放,避免商品损伤,最大程度减少浪费。

  中央厨房生产一方面加强各车间加工流程环节的管控,利用智能化订餐系统,按需求输入订餐份数,数字化自动科学配料,避免不必要的食材浪费,有效减少生产环节非正常损耗;另一方面,通过“用多少供多少”的精细化管理,对成品菜和馒头进行量化控制,如团餐盒饭按男女用餐量分别配额定制,团餐馒头和工作加班餐馒头减少克重,实施后备补充,从源头上坚决杜绝餐桌浪费。

(责任编辑:刘江)

中国供销集团新合作公司:严控中央厨房生产源头损耗

2020-09-04 07:3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