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度联盟发布共生计划,预计今年给合作伙伴分成200亿

2020年09月03日 14: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百度联盟总经理陈一凡9月3日透露,百度今年给合作伙伴的分成预计将突破200亿,再创历史新高。

  百度联盟是百度旗下的广告联盟,是互联网上最大的流量变现渠道之一。迄今为止,百度联盟已推出了网盟推广合作、搜索推广合作、移动应用合作、hao123推广合作、聚屏推广合作等多种业务合作形式。

  今年百度联盟推出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伙伴扶持计划——共生计划,通过三大举措升级赋能力度。首先是持续开放生态能力和更加多元的合作模式,为伙伴提供20亿元分成激励。其次,开放内容能力、分发能力、商业变现能力、AI能力四大能力。第三,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联盟伙伴提供不同的扶持方案。

  目前,包括墨迹天气、七猫App、小米、OPPO、魅族、WiFi万能钥匙、快手、喜马拉雅、环球网、人民网、乐逗娱乐、宝宝巴士在内的第一批合作伙伴加入共生计划。共生计划在未来三年将扶持5000个起步期、800个发展期和30个成熟期的联盟伙伴。

  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透露目前百家号有340万创作者;百度移动生态有42万个智能小程序,240个小程序月活过百万,整体月活5亿;托管页有60万企业客户。(经济日报记者 佘颖)

(责任编辑:何欣)

百度联盟发布共生计划,预计今年给合作伙伴分成200亿

2020-09-03 14: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