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推动建立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

2020年08月31日 08:27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李华林

  本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李华林)近期各地积极践行杜绝浪费、节约粮食。在近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近年来,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在餐饮领域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倡导“光盘行动”等,取得一定成效。

  据悉,为进一步提倡餐饮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前期调研座谈的基础上,商务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制止餐饮浪费的相关政策措施,支持行业协会发挥自律作用,推动建立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在完善餐饮节约规范方面,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出台绿色餐饮相关标准,制订修订一批行业标准。商务部将根据各方意见建议进行修改完善,争取尽早出台。

(责任编辑:刘江)

商务部:推动建立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

2020-08-31 08:2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