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绽放丰台之美”丰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启动

2020年08月29日 20:35   来源:央广网   

  北京:“绽放丰台之美”丰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启动

  丰台区发放10万包花种 助力国家卫生区创建

  8月29日上午,“绽放丰台之美”丰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主会场活动在丰台区东高地街道梅源社区启动,丰台区爱国卫生运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社区新闻发声人、创卫志愿者、垃圾分类文明指导员以及绿地认养家庭1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丰台区爱国卫生运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小组办公室、丰台区委宣传部、丰台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

  据了解,丰台区将以“北京丰台”客户端为载体,向全区社区群众发放10 万包优选花种,包括了象征阳光之美的向日葵,甜蜜之美的草莓,灿烂之美的矮牵牛,热爱之美的康乃馨,希望之美的小丽花。通过这种形式,积极引导广大社区群众用实际行动,美化家园,扮靓生活。同时,居民们还可通过“北京丰台”客户端观看学习花卉种植的科普知识,分享自己的种植心得和种植成果。

  当天,丰台区21个街乡镇394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也同步启动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北京丰台”客户端、“北京丰台”快手账号等平台同步进行网络直播。通过广泛动员社区群众栽下花种,带动丰台区形成创建国家卫生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最美奋斗者、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高凤林宣读创卫倡议书,号召广大社区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周末大扫除活动,改善居住环境;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积极参与控烟行动,推进公共场所禁烟,共同打造卫生、洁净、健康、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世纪奥桥花卉园艺中心专业园艺师为居民群众讲解花卉种植及养护知识,现场演示花卉种植的方法和技巧。

  今年5月,丰台区启动国家卫生区的创建工作,以疫情防控为重点,以国家卫生城区创建为目标,以“清洁家园健康生活”为抓手,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从环境卫生整洁向全面社会健康治理转变。全年重点开展市容环境清洁行动、重点场所清洁行动、社区(村)清洁行动、除“四害”清洁行动、健康细胞建设行动和文明健康促进行动等六项行动。这六项行动既是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内涵,也和广大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为推进国家卫生区创建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通过下载、注册“北京丰台”客户端,全区社区群众可于8月29日-30日在丰台区各小区领取种子处向工作人员展示已下载的客户端,免费领取种子一包,直接参与到“绽放丰台之美”活动中来。在“北京丰台”客户端首页顶部“创建国家卫生区,共建文明新丰台”专题页还可以观看花卉种植科普视频;10月1日-20日,待花卉绽放后,广大市民拍摄照片上传至“北京丰台”客户端活动专区,专业园艺师将评选出100位优秀种植者。

  “绽放丰台之美”丰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启动现场

  “绽放丰台之美”丰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启动现场

  世纪奥桥花卉园艺中心专业园艺师为居民群众讲解花卉种植及养护知识,现场演示花卉种植的方法和技巧。

(责任编辑:王炬鹏)

北京:“绽放丰台之美”丰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启动

2020-08-29 20:35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