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台办:第八届海青节搭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交心交融平台

2020年08月27日 20: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应询介绍,8月15日,由国务院台办、全国青联、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在福州市正式启动。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规模最大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搭建了两岸青年交流、交往、交心、交融的平台,继续展现海青节的魅力和强大品牌效应。

  马晓光概括了第八届海青节三大主要特点:

  一是活动形式别开生面。本届海青节以“幸福·家园·梦想”为主题,创新探索“线上+线下”模式,“以云为媒”精心设计了14项活动,重点做好“云上峰会”“云加油”“云直播”“云游海峡”等4场线上交流活动。“云上峰会”在福州设主会场,在武汉、昆山、厦门、平潭和台北等地设分会场。各项活动大规模运用视频连线、抖音互动、直播分享等方式,开展广覆盖、即时性、互动性、可持续的两岸青年交流。

  二是活动实效更加突出。本届海青节为台湾青年来福建就业创业提供岗位对接和优质服务。期间,首届闽台人才协作论坛发布2349个面向台湾青年的岗位;首次将时尚的直播带货等新经济业态融入各项活动;以“线上+线下”活动形式突破疫情带来的时空限制,深化两岸青年交流;制定防疫工作预案,建立“活动承办方”“场馆方”“酒店方”三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三是交流议题反响热烈。本届海青节受到超过6000万人关注。“云上峰会”全网传播量超过7268万,“云加油”滨海直播专场活动两岸观看人次达320万,“云游海峡”活动总计阅读量达2265万。海峡两岸及香港地区40多家媒体230名记者,在今日头条、抖音、脸书、推特及各媒体新闻客户端等全平台报道海青节。“两岸媒体福州行”活动推出“海青故事”专题系列报道,鼓励支持更多台湾青年登陆发展。截至8月25日,活动新闻总阅读量达3700万,视频播放量达7300多万。

  目前,本届海青节相关活动还在持续进行。

(责任编辑:符仲明)

国台办:第八届海青节搭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交心交融平台

2020-08-27 20:2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