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赴甘调研 推动中医药振兴

2020年08月27日 15:52   来源:中国网   

  近日,王定国扶贫基金会一行赴甘肃考察调研,推动中医药振兴。基金会理事长、王定国之子谢飘,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人吴润泽,红军西路军研究工作委员会会长胡滨江、副会长谢烈,东方灵盾科技公司董事长刘延淮,天津对口支援甘肃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陈世忠、产业发展组组长穆彤以及中建二局和天津有关企业代表参加调研。

  

  李荣灿会见谢飘、吴润泽、胡滨江、谢烈、刘延淮等一行。

  在兰州,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会见了基金会一行,会谈了开展王定国中医药产业谷项目和王定国传统医学研究院工作情况,参加会见的还有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方太。在甘期间,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嘉毅也会见了基金会一行。会谈中,交流了推动开展王定国精神研究院的建设,与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古浪战役纪念馆等合作培养红色基因宣讲员,传播红色基因,传承西路军革命精神。

  谢飘与王嘉毅交流。

  基金会一行与甘肃医药产业公司对接扶贫项目。

  一行人到古浪县、会宁县了解了中药材发展现状。并与天津援甘前指、甘肃省中医药管理局、甘肃省农垦集团、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及甘肃医药产业公司召开了王定国中医药产业谷项目对接会。

  吴润泽表示,与天津市委市政府共同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甘肃为重要支撑点,架起西部五省扶贫。吴润泽说,经过此次新冠疫情,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治中表现突出。王定国老妈妈最牵挂的事就是抗疫斗争和脱贫攻坚。为党分忧与为民解愁也是我们基金会的宗旨,我们要践行谢觉哉谢老的思想。在甘肃,我们打造王定国中医药产业谷项目,设立王定国传统医学研究院,全面推动中医药产业深加工,代农民经营管理,争取让人民早日脱贫致富。培养老区建设者和传统医学传承人。为发展中医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蕴含的精华。

  吴润泽致辞。

  甘肃省是全国重要的中药材原产地和主产地,具有种植历史悠久、品种资源丰富、种植面积大等优势。吴润泽讲道,王定国传统医学研究院、王定国中医药产业谷项目也得到了兰州市委、市政府的肯定与支持,初步确定将在兰州高新区、兰州机场附近落地。对接会上,天津援甘前指、甘肃省中医药管理局、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等有关负责同志表示,积极推动王定国中医药产业谷项目的开展,带领、帮助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谢飘致辞。

  在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九军烈士墓前,一行人向英烈敬献了花篮。谢飘说,每次听到这段故事,都眼含泪水、心潮澎湃。父母曾经在这片土地战斗生活,我就出生在这片热土。虽然现在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但我们不能忘记为新中国诞生而浴血奋战的英雄,不能忘记为革命作出重大贡献的老区人民。谢飘讲道,我们基金会现在做的事情就是在继承老一辈的初心,响应国家扶贫号召,精准扶贫,让贫困老区的人民早日脱贫致富。

  谢飘、谢烈、吴润泽等在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参观。

  在甘肃期间,基金会一行还参观了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古浪战役纪念馆等地。据了解,抗战时期,“八办”在党代表谢觉哉等领导下,坚定地执行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营救被俘流落的红西路军将士,接待党的过往人员,输送进步青年奔赴延安和抗战前线,转运苏联援华物资,被周恩来同志亲切地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1983年,从工作岗位退下来的老红军王定国自费跑遍河西走廊,寻访当年被俘还滞留在甘肃一带的红西路军战友,救助西路军流散人员,为西路军正名平反,恢复名誉。“我们基金会与甘肃有着深厚的感情,在这里开展王定国中医药产业谷项目,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王定国老妈妈的心愿和未尽的事业。”吴润泽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符仲明)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赴甘调研 推动中医药振兴

2020-08-27 15:52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