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陇南:暴洪泥石流灾害中断的高速公路已全部恢复通车

2020年08月20日 19: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8月20日电 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经奋力抢修,陇南市境内G75兰海高速武罐段、G75兰海高速渭武段、G7011十天高速、G8513成武高速、S10两徽高速等5条因暴洪泥石流灾害部分中断的高速公路已于20日全部恢复通车,抢险救灾人员和物资加快驰援受灾区域。

  近日,甘肃省陇南市连续出现暴雨、大暴雨天气,引发暴洪、泥石流灾害,造成道路交通多处塌方中断,国省干线公路共有11条803公里不同程度受损,县乡村道路1252条4500公里严重受损。

  为尽快恢复中断的道路交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陇南公路灾毁应急抢险指挥部协调各方力量,投入装载机、挖掘机、运输车等大型机械设备,第一时间赶赴灾毁路段,争分夺秒打通“生命通道”。

  记者在G75兰海高速武罐段刚刚抢通的路段看到,道路交通平稳有序,未出现道路拥堵情况。

  据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陇南公路灾毁应急抢险指挥部介绍,陇南境内高速公路全部恢复通车后,灾毁公路应急抢险工作的重心将转向其他国省干线,目前指挥部已调集武威、张掖、白银、临夏、金昌等地多支公路应急抢险队赶往陇南境内国道212线、国道247线、国道345线、国道567线等灾毁路段开展道路抢通作业。(记者陈斌、杜哲宇、郎兵兵)

(责任编辑:符仲明)

甘肃陇南:暴洪泥石流灾害中断的高速公路已全部恢复通车

2020-08-20 19:5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