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镇江润州举行优化营商环境“润州最滋润”品牌发布暨企业家早餐会

2020年08月20日 12:26   来源:海外网   

  8月19日上午,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举行2020优化营商环境“润州最滋润”品牌发布暨企业家早餐会,诚邀区内20位企业家代表共品早餐好滋味,共谋发展好前景,以政企交心,谈感受、讲问题、提建议,以优化营商环境“润州最滋润”品牌发布为企业鼓劲加油,与企业携手同行,一同实现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的愿景。

  镇江市政协副主席、润州区委书记高国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润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心田通报润州区2020年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润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蒋勇主持会议。副区长祝中昊出席会议。

  早餐会在《家在润州》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一碗锅盖面,一块肴肉、一碟香醋,搭配精致的早餐小点,这份早餐套餐颇具镇江特色……吃不完还备有打包袋,杜绝一切形式餐饮浪费。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受邀的企业家代表们各抒所见,或介绍企业的发展情况,或提出在企业融资、资金政策、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痛点、难点问题,对于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润州区“照单全收”,表示将认真研究,确保每个问题都有回应、每件事情都有着落。

  高国成在讲话中从“怎样看待当前的经济形势、怎样弘扬企业家精神、怎样打造‘最滋润’的营商环境”三个方面与企业家一起进行交流探讨。

  高国成指出,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体现为指标数据稳定向好、宏观政策释放利好、发展前景持续看好,希望企业家们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问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就一定能找准方向、抓住机遇、走向成功。

  高国成说,希望企业家们要增强发展信心,对标新内涵,弘扬企业家精神,要增强爱国情怀、坚持诚信守法、勇担社会责任。

  围绕做优做实“润州最滋润”营商环境品牌,高国成表示,下一步,润州区将在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新生态、力戒形式主义三个方面下功夫,要把服务企业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不懈追求,把企业家当成“自家人”,用心用情用力去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确保帮扶到企业的难点痛处,惠企政策落到“最后一米”。

  徐心田指出,半年来,润州区实施科学精准防控,稳住了发展基础;坚持企业主体地位,兑现了发展承诺;推动经济企稳回暖,提升了发展热度;守牢民生福祉底线,优化了发展环境。

  他表示,下半年,润州区将以官塘创新社区和312产业创新带建设为主抓手,聚焦主导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加快汇聚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打造更加高效的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一流主城区。真诚期待各位企业家继续关心、支持润州发展,在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浪潮中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

  蒋勇在主持小结中以“经济的兴盛靠你们”“发展的环境看我们”“润州的未来一定行”三句话作了分享。

  早餐会上,润州区经济发展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优化营商环境“润州最滋润”品牌发布。

  此外,企业家们还受邀填写了《润州请您来建言》卡片。据了解,对于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相关部门、相关街道会认真研究,及时拿出解决方案。

  各街道、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 汤力克)

(责任编辑:符仲明)

镇江润州举行优化营商环境“润州最滋润”品牌发布暨企业家早餐会

2020-08-20 12:26 来源:海外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