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银昨夜大涨!白银一度涨超8%!

2020年08月14日 11: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金白银昨夜大涨。美股午盘时段,现货黄金升破1966元/盎司刷新日高;现货白银昨夜涨幅一度达到8.5%,创2014年12月以来最大盘中涨幅。

  在菜百分析师李洋看来,美国就业形势依旧担忧,全球经济疲软,全球最大白银ETF连续第三日增持,前两日跌幅较大而带来的回调等是白银大涨的主要原因。

  在汇研汇语资产管理公司CEO张强看来,自今年年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影响,全球央行纷纷采取货币宽松政策来刺激经济,就市场的流动性而言是比较充裕的,对于通胀的预期上升在一定程度上对白银价格形成利好。但中长期而言,全球范围的量化宽松政策才是利好白银价格长期上行的根本原因。当下白银价格的区间震荡一方面反映了人们胶着的复杂情绪,另一方面可看作是一种蓄势,为未来的上涨奠定基础。

  作为投资者而言,需要深刻理解白银的属性。其中,较为明显的三大属性就是货币属性、避险属性、商品属性。越是不平稳时期,白银的避险属性就越强,而在和平时期,白银更多地展现出商品属性,制造业发展越强劲,工业对白银的需求量越大,尤其是手机、家电等消费品对白银的需求较大,因为白银有较好的导电性和稳定性,随着经济的逐步恢复,供需关系改善也会利好白银价格上行。

  而如今,白银的投资渠道也较多。白银的投资渠道主要包括实物投资(银条、银币等)、现货投资、白银期货、纸白银、白银T+D投资等。

  以纸白银举例,纸白银即为账户白银,无需像实物那样需要保管。在国内各大银行,投资者都可以购买纸白银。纸白银的交易规则较为灵活,可双向交易、T+0交易,也可以24小时交易;由于纸白银是一种不含杠杆的白银投资品种,所以不适合短线交易,更适合长期投资。而定投纸白银业务是指个人客户根据建立的投资计划,在一定期限内按照计划投资金额或数量定期买入纸白银产品的业务。具有一次预约、多次交易,平摊成本、分散风险等特点。

  不过,由于白银的属性较多,其价格波动幅度相比黄金而言会更加剧烈。价格波动是一把双刃剑,有些投资者利用波动来获取收益,同时也要面对价格波动所引发的风险。对于短线交易白银衍生品的投资者而言, 控制好风险是较为重要的,即便是长期看涨白银价格,也需要做好短期下跌风险控制,严格设置止损。(经济日报记者 温济聪)

(责任编辑:何欣)

金银昨夜大涨!白银一度涨超8%!

2020-08-14 11: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