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举行 智能化引领企业商业模式创新

2020年08月12日 11: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在致辞中表示,本次零售创新大会对上海建设国际消费城市也是一次思想赋能、实践赋能。今年,受疫情影响,上海市商务领域广大企业克服种种困难,不断开拓创新,通过推动在线经济发展,开展无接触配送服务,保障了全市人民的生活供应。上海市出台了十二条政策措施,推动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同时,首次举办了全国规模最大的主题营销活动暨五五购物节,通过政策加活动,不断的推动新兴消费的发展,涌现了一批新业态、新模式。

  裴亮认为 ,当前国家提出了“六稳”“六保”和内外双循环的战略布局,这其中零售业依然要扮演基础性的重要角色,促消费是国内大循环的重中之重,而零售业是促消费的主要力量。零售业要承担促消费的责任,就要通过持续的创新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帮助消费者把消费成本降下来,释放出消费者的潜在需求。

  疫情常态化趋势下,零售业如何跨越疫情,度过危机?在主题对话环节中,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填、印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丁力业、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坚、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谢坚、汉堡王中国区CEO朱富强等企业家从各自所在行业的角度出发,探讨了零售行业如何跨越疫情危机,加快数字化转型,引领新一轮消费变革等。

  在8月11日下午的主会场上,来自宝洁、腾讯、埃森哲,成都红旗连锁股份,国美零售等企业高管还带来了他们对于各自企业以及零售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深入思考。

(责任编辑:张雪)

2020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举行 智能化引领企业商业模式创新

2020-08-12 11: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