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方对黎智英和周庭被捕深表关切,赵立坚:请日方摆正位置

2020年08月11日 22: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日讯 8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共同社记者问:第一个问题,今天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称,日方对香港警方对黎智英和周庭实施拘捕深表关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上述行动使不少在香港从事媒体工作的人员感到担心,中方是否认为有关行动可能影响中国和香港地区的国际形象?

  赵立坚:关于第一个问题,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我们敦促日方认清现实、摆正位置,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

  关于第二个问题,中国是法治国家,香港是法治社会,任何人都没有法外特权。我们支持香港特区执法机构依法履职尽责。在港任何机构、任何人只要不触犯法律,就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责任编辑:冯虎)

日方对黎智英和周庭被捕深表关切,赵立坚:请日方摆正位置

2020-08-11 22: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