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丽水建立特派员制度,全面提升融资覆盖率

2020年08月01日 0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浙江丽水银保监分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主动出击,创新手段,指导辖内银行业和保险机构以金融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力保中小企业渡难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深入开展以服务民营企业为核心的当好金融“保健医生”活动,帮助企业转危为机,实现新的转型升级。

  丽水建立金融特派员制度,问诊服务各类企业,开发融资服务大数据对接平台,健全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设立创业担保基金,全面提升融资覆盖率。疫情发生后,浙江丽水银保监分局出台了《关于加强金融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迅速建立金融支持“三张清单”,并完成第一批清单推送,科学制定金融支持企业8项举措,并率先实现金融网点和员工全复工。同时,该局指导各银行和保险机构结合实际制定特色助企惠企举措清单,为助企服务员和民营企业提供全面详实、清晰简明的金融政策指南。

  随着疫情逐渐稳定,浙江丽水银保监分局一方面组织辖内银行机构全面开展走访民营企业,精准对接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主动提供助企惠企政策,合理满足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和扩大再生产等方面融资需求,针对性研究和落实帮扶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另一方面,该局在前期金融特派员制度试点基础上,全面推进金融顾问工作机制,联合丽水市金融办在银行保险机构中选聘金融顾问开展进企业、进行业协会、进乡村“三进”服务,开展金融政策、风险防范等业务培训,帮助民营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充分发挥金融顾问服务实体经济、充当地方政府金融智库的作用,在落实“保”市场主体和融资畅通工程中取得积极成效。辖内中信银行丽水分行成立了“三服务”企业走访工作领导小组,对536户重点企业进行走访,并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黄 平 通讯员 刘慧梅)

(责任编辑:符仲明)

浙江丽水建立特派员制度,全面提升融资覆盖率

2020-08-01 0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