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这样的乐器很“特殊”!携带或邮寄出入境要格外注意

2020年07月23日 13: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广州海关在空港进境快件监管渠道查获一把特殊的乐器——蟒蛇皮琴面二胡。目前该二胡已被暂扣并将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置。

  据悉,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查验关员在对一票自墨西哥进口、申报品名为“二胡 1把”的快件开箱查验时,发现这把二胡琴面部分纹理质地疑似蟒蛇皮制品,随即将该快件暂扣,并送至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进行鉴定。

  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结果反馈,二胡鼓皮部分为鞣制加工的大型蛇类皮块制品,皮质韧性强,具动物油脂性,皮块表面具大小不一且有序排列较密的近似菱形鳞片,确定为爬行纲蛇目蟒科物种的皮块制品。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列明的物种,该蟒蛇皮块属于濒危野生动物制品。

  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名单。根据有关法律规定,除已取得濒危物种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禁止贸易、携带、邮寄珍贵稀有野生动植物物种及产品进出境。非法进出口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属违法行为,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海关提醒,任何企业或个人邮寄物品进出境,应严格遵守海关法律,提前了解我国进出境邮递物品的管理规定,自觉抵制携带或寄递珍贵稀有野生动植物物种及产品进出境等行为,共同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文明。(经济日报记者顾阳)

(责任编辑:张雪)

这样的乐器很“特殊”!携带或邮寄出入境要格外注意

2020-07-23 13: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