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已开放54家博物馆 全面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方式

2020年07月23日 07:26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杨学聪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2日讯(记者 杨学聪)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凌明22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北京地区已开放博物馆54家,全面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方式,日接待量不得超过该博物馆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时流量不得超过其最大瞬时流量的20%。

  凌明表示,各博物馆要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总体要求,鼓励具备疫情防控条件的博物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实现开放。

  按要求,博物馆应按照“谁开放、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完善的开放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并报上级主管单位审核,由各自上级单位监督检查方案的落实,同时认真做好恢复开放的各项准备工作及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博物馆恢复开放的具体时间、预约方式、服务项目、入馆须知、观展注意事项等内容应提前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告。

  博物馆应在观众入口处配置体温检测设备,严格落实入馆观众实名制参观和身份验证制度,配备专人开展相关检测登记工作;确保员工健康上岗;严格对公共开放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

(责任编辑:刘江)

北京已开放54家博物馆 全面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方式

2020-07-23 07:2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