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抗洪一线:江西群众点赞湖北消防

2020年07月22日 17: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了打通江西省都昌县春桥乡万名群众出行难及救援物资畅通的渠道,7日21日上午,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增援江西的40余消防指战员赶赴春桥乡集镇,筑子坝,排洪涝。

  在春桥乡集镇十字路口现场,由于鄱阳湖湖水倒灌,与集镇连成一片,要排洪涝,必须构筑子堤!在确定行动方案后,消防员立即铺设PE透明胶布,投入到沙袋搬运和筑堤工作中。大家喊着号子,肩扛手抬,你追我赶,干的热火朝天,同时,两台抽水泵同时工作,抽水排涝,经过两个小时的作业,一条长50米,高50公分的子坝就筑好了,积水也被抽干。机动车也开始通行。

  “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江西的鱼羹豆腐,来、来,大家都吃点....”,春桥镇的余阿姨专程做了江西特色菜送给消防员,期间,现场群众不断送来饮用水和西瓜等为大家解暑降温。临别时,群众纷纷鼓掌欢呼送别消防员。

  据春桥乡党委书记江和通介绍,乡里没有一条公路通到乡政府,现在打通一条进出车辆的道路,解决了乡镇大量的老百姓出行方便,以及我们相关的救援物资可以进来。(经济日报记者 柳洁 通讯员 王方)

(责任编辑:张雪)

抗洪一线:江西群众点赞湖北消防

2020-07-22 17: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