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探访南京八卦洲转移群众安置点:这里像家一样温暖

2020年07月22日 07:19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蒋波

  7月20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来到南京市栖霞区转移群众安置点——颐养公寓,陈春梅老人正和室友在看电视。“中午晚上2荤1素三个菜,锻炼、娱乐样样不耽误,工作人员还给我们做心理疏导,晚上还给我们盖被子,真是太体贴了,这里像家一样温暖。”谈起几天的“新家”生活,陈春梅老人感动得掉泪。记者看到,公寓内空调、电视、适老化改造的卫生间等设施齐全,干净整洁。

  7月13日,长江南京段水位不断上升,八卦洲街道群众转移工作刻不容缓。310位失能、半失能老人陆续被转移到了临时“新家”。“我们在全区筛选了8家条件较好的养老机构,安排了街道、民政、妇联等单位300多名工作人员对转移群众进行‘一对一’服务。”南京市栖霞区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颜宏告诉记者,所有转移群众都将进行核酸检测,区卫生健康委每天安排医生对老人进行医疗巡检,确保他们身体健康。(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蒋波)

(责任编辑:刘江)

探访南京八卦洲转移群众安置点:这里像家一样温暖

2020-07-22 07:1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